標題:

預科選科前途

發問:

晚生是本界ce文科生不才成績一般有多個問題望各前輩解答講下我資料先文科 band1-2中中學校屬傳統名校期望成續中文lv3-4englv3-2math b-achist c-dhist a-bgeog a-becon c-d最低17分最高22分1.as係咪廢得poly會睇as 咁我唔理as谷盡其餘4科係咪好方法2.學校選科第1科al geog,文學,pa第2科al hist.econas 電腦 chist ms hist我應該會以al geog+al hist 姐我唔會再讀as hist而ce冇citchist同math程度參唔多 chist期望c math... 顯示更多 晚生是本界ce文科生 不才成績一般 有多個問題望各前輩解答 講下我資料先 文科 band1-2中中學校屬傳統名校 期望成續 中文lv3-4 englv3-2 math b-a chist c-d hist a-b geog a-b econ c-d 最低17分最高22分 1. as係咪廢 得poly會睇as 咁我唔理as谷盡其餘4科係咪好方法 2. 學校選科 第1科al geog,文學,pa 第2科al hist.econ as 電腦 chist ms hist 我應該會以al geog+al hist 姐我唔會再讀as hist 而ce冇cit chist同math程度參唔多 chist期望c math b 但因為今年中史卷出得非常奇異 我足足有3分2題係冇讀過被逼答 若而正常情況 中史我都係期望b 整體黎講 我math程度或者比chist好小小 但都係參唔多 師資參唔多 ms同理科同學1齊上堂 咁我揀chist定ms什至電腦比較好 3. ms對於文科生有冇優勢/劣勢 對前境有冇幫助 al hist+al geog+as ms/chist/電腦 邊個較聰明 邊個配答係u較多科可以揀 4.文科3al 又有咩好處 5.中文1般英文弱 收3al係咪好冒險 6.人望高處 3大唔太差既科應該要咩成績? 7.law又要咩成績 8.ce英文lv3甚至2 ue想c係咪奢想? 9.現階段想perpare中6可以做咩? 做定中化ue既pp係咪好方法 希望各前輩解答晚生既問 為晚生指點明路 唔該唔該 更新: 多謝前輩指教提點 學校冇得揀呢科極具挑戰性既al中史 咁我唯有放棄我最愛既中史 修ms 非常多謝前輩花時指教 無以為報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這只是根據我的個人經驗回答但我不確定能完全解答你的問題。 1.as科又不是說沒有用,就只是他的分數是算0.5而課程讀的也只是al的一半。 現在大多的學生要是讀不上3al...都會選擇讀2.5al(2al+1as)所以也沒有說廢不廢的.... 2.要選as的話,千萬、我說千萬也不要選中史,要不然便放棄那as好了,讀中史as就是在浪費,因為as不用讀的中史部份才是最簡單的地方。中史要是讀as就是al的0.7但只是佔0.5分...所以千萬不要選as中史。一就選al要不然就不要讀!電腦我不太清楚所以無法解答,要是中史跟ms要二選一,as的話就讀ms,能爭取而自己又能應付便去讀中史吧。 3.選科問題,我是數學比中史好的文科生。(汗)ms對文科生的確有點不利因為理科生都在中五時的a-maths讀過點所以文科生是比較吃虧。但見數學的成績不差選ms也無妨,反正ms科是「只是懂+努力做pp就會有成績」的科目。前境...其實到了大學都只是計了你分,入了科你讀過什麼也沒差(幾乎吧)但只是某些科目有指定的要求(可以上網查。) 我的意見是al hist+al geog+as ms/電腦。 4.3al,如果你能讀當然看起來成績表是比較好看,大學也會想選擇分數一樣但讀到3al的學生...大概就是這樣。 5.3al的話我看就是大多都是2x分的人才會而且才能修...因為很辛苦的說,尤其是想著中史至少有4個2吋厚的note外加一堆參考書,你要把這個份量的資料x3(3al)還有英文加中文再全部入腦,如果你能應付的話。不過入大學聽說只有一科特別好其他都平平均均就可以了...所以,3al還是去做做樣的啊.... 6.不明白問題。 7.至少英文是c,中英文的成績要非常好,我只記得這個。 8.只是你努力就行,又沒說什麼奢望不奢望。 但根據老師的意見,專注在sectionD和E的練習是比較容易見效。 9.prepare...要是英文不行便練習吧。中六,要是你沒有轉校留原校老師們應該會很努力地練習,到了三流學校便閒得很,甚至是壓力來源是因為沒有事做。到了中六讀了band2以後的學校,還是一句好用「老師都不行了靠的是自己。」 中化pp不建議。說實話,中化的閱讀比今年的《自嘲》還要簡單,聆聽也不難,口試什麼也沒什麼改變,只是多了個個人演講,實用文只是沒了聆聽的部份和多點自由寫作,也沒有作文可以考;最難的就是文化篇章,難的不在理解,難就是難在預測自己的分數,可以一時做得非常好下次便是最低分,可以算是靠運氣。所以還是不建議去做中化pp,因為往後中六的中化堂是閒得很除了做pp就是做pp,所以不必先做。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lgzre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