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六四 維園--報紙話有20萬人, 警察話有六萬二千人

發問:

點解點算出席人數相差成十四萬人.... 理由 係咪 因為>>>>>>>>> AAA. 警方 無足夠 點算人手 ? BBB. 警方 有意 把出席人數 報少? CCC. 警方 只係計算六萬傷殘老邁人士進維園 ? DDD. 警方 其實 有意 無計算十四萬年青人士 ? EEE. 警方六萬二千人係正確, 報紙啲人講大話 ?

最佳解答:

六四 維園--報紙話有20萬人, 警察話有六萬二千人,差額竟然有14萬人,實在令人吃驚! 我相信其實一向六四燭光晚會的集會人數即是大會所報的人數與警方所公佈人數一直在二十年來都有很大的差別! 報紙所報的人數其實就是支聯會所公佈的數字:在維園15萬、未入維園5萬、所以共有20萬!而警方報的人數卻是6萬2千。 一樣不容否認的事實就是在20週年六四燭光晚會晚上,維園的每一個角落的地方包括草地都坐滿了悼念六四死難者的市民,是二十年以來空前最多人參與燭光晚會集會的一次。而還有一些人是在維園之外不能進入維園!所以其實無論正確的人數其實是多少,20週年六四燭光晚會的集會人數是歷年來最多,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市民平反六四的心和毋忘六四的心不滅! 2009-06-09 15:49:58 補充: 既然維園的每一個角落的地方包括草地都坐滿了悼念六四死難者的市民,是二十年以來空前最多人參與燭光晚會集會的一次。而還有一些人是在維園之外不能進入維園!我相信B警方有意把出席人數報少的可能性最大吧! 2009-06-09 15:50:05 補充: 既然維園的每一個角落的地方包括草地都坐滿了悼念六四死難者的市民,是二十年以來空前最多人參與燭光晚會集會的一次。而還有一些人是在維園之外不能進入維園!我相信B警方有意把出席人數報少的可能性最大吧! 2009-06-10 09:45:24 補充: 更正:我相信BBB警方有意把出席人數報少的可能性最大吧! 根據李慧玲在730AM左右大局的專欄所講:警方今次處理卻觸動神經,為什麼?答案是兩個字:「個份」。警方報的人數字是62,800人參加了燭光晚會,實在好奇,怎可能連「800人」都能細計算?為什麼不乾脆說有62,821人? 2009-06-10 09:47:08 補充: 我非常認同警方今次所報的人數字是62,800人參加了燭光晚會,實在太過份。相信這種個份行動只會再激發起更多人參加七一遊行而已! 2009-06-10 09:52:31 補充: 其實除了六四事件20週年的原因引致那麼人參加燭光晚會,我相信曾特首發表他對六四看法:中國在六四後的繁榮進步,香港人分享經濟利益,香港人會對六四客觀的評價。又說他的意見是代表整體人的意見。這些言論實在催促為生活繁忙的香港人更要出來參加六四燭光晚會! 2009-06-10 09:54:18 補充: 更正:又說他的意見是代表整體香港人的意見。這些言論實在催促和激發起為生活繁忙的香港人更要出來參加六四燭光晚會來表達曾特首並不能代表他們! 2009-06-10 09:59:19 補充: 港大學生會會長竟然夠膽批評柴玲是走佬領袖,同樣招致很多香港人不滿,激發更多人特別年青人出來參加六四燭光晚會表達對他的意見不滿!他因他的言論被罷免學生會會長一職可見香港大學同學都非常不滿他的言論因為這次是首次港大學生會會長被罷免。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報少人數,只會激起人民反叛心理,結果:7 月 1 日更多人上街,對警方報少人數作無聲抗議。 你的答案,BBB是最接近. 2009-06-09 22:12:50 補充: 上面指出,今年是20年來最多人,我相信是因為今年是六四事件20週年,(不說也知道吧),也許50週年會更多人(這是我的猜測)。|||||不管是廾萬好, 或是六萬二也好, 甚至只是司徒華一個人便更好, 點解? 因為連左派報紙也會大肆報導 ─ 挖苦取笑, 那不是更廣收宣傳之效? 為乜, 晚會只是提醒全人類 ─ 毋忘六四! 如此不是目的已達, 何需百萬人出席? 就算是百萬人出席, 維園容納得下嗎? 當晚不是給警方落閘或點條錯路你行, 否則維園不壓至地陷才怪? 相信, 明年晚會要改到香港國際機場跑道上舉行才行。 2009-06-11 10:20:00 補充: 其實警方過去曾有幾年是沒有提供出席人數的, 但近年唔知點解又再次提供, 難道就是怕班人督大數, 俾呀爺見到就大發雷霆, 要你回去「查找不足」, 所以有理無理, 將啲人數濃縮, 就番呀爺胃口, 呢班「孫都算乖哪! 2009-06-15 09:41:03 補充: 若兩邊都唔信, 就搵個中肯啲既機構來信吧! 就如前後兩位特首對著佢都頭大的港大民意研究計畫, 鍾庭耀等推算出六月四日維園燭光晚會人數介乎十萬八千至十三萬二千人。所以支聯會作大是一定的了, 做勢嗎! 否則怎能予港府或甚至中央壓力; 至於警方的數字, 信晒佢? 咪咁天真喇, 佢哋係打緊邊個工? 邊個出糧俾佢哋? 有腦既都知喇!|||||這其實係香港嘅特色!香港人嘅另類{心中有數}遊戲! 聰明嘅香港人會將兩條數嘅中間數認為係{正確}數字. 你地會唔會咁計呢??
arrow
arrow

    lgzre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